【新竹】司馬庫斯|上帝的部落,此生必去景點

新竹部落司馬庫斯

司馬庫斯是一直非常想去的部落,幸運的在今年疫情爆發前去了一趟。

位在新竹尖石的司馬庫斯,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,據傳司馬庫斯當地族人是由南投仁愛鄉遷徙過來的,以泰雅族人為大宗。

也因為對外道路一直到1995年才開通,所以這神秘的部落幾乎可以說是長年與世隔絕,當然人為的開發少,自然的環境也就完整的被保留了,因次又有「上帝的部落」之美名。

從新竹內灣過去大約需開將近3小時的車,出發前務必查好上山及下山的交通管制時間,還有辦理入山證呦~

雖然這次去的時間不是二月的櫻花旺季,但還是能看到一些山櫻花,而且也因為非旺季,人潮少、天氣微涼,走起來很舒服,當然沿路的景色更是不用說,真的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拿起手機拍下眼前的美景,身心也都受到大自然的洗禮。

司馬庫斯推薦景點:

司馬庫斯巨木群

從看到巨木群入口的標誌開始走完全程約5公里,來回大約4小時,步道裡總共有9顆巨木,最大的一顆甚至可讓20人牽手環抱,是到司馬庫斯不能錯過的重要景點!

這座石砌教堂是當地族人用秀巒溪石和花蓮白色大理石慢慢打造的,也是當地族人信仰的中心。不管是教堂牆上可以看到杵與臼、小孩與猴子還是教堂裡面牆壁的圖騰,都有泰雅族的傳說,是一座充滿故事性的教堂。

是部落裡唯一的國小,以泰雅族傳統圖騰作為校徽的外框代表這對祖先的尊敬。讓泰雅族文化的傳承、對於大自然的尊敬能融入教育裡,像是杉木群的森林教室、小米園,讓孩子們可以在自己的文化及大自然中成長。

▴拿著早上在部落裡買的熱咖啡硬是要跟小米園合照一張🤣

步道非常的平緩,適合像我這種不喜歡體力不好的人:)

途中會經過一個石砌木棧道拱橋,很特別!

老鷹溪步道差不多走20分鐘就可以看到最裡面的裡埔瀑布了,也有人說是秘境瀑布,雖然不大,但小小的也挺可愛的:)

到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除了北投外,在新竹也有顆軍艦岩!在到達軍艦岩之前,會先經過軍艦岩吊橋。

往下看,溪水好清澈呀~

而軍艦岩正是在大漢溪谷中的巨大岩石,在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裡,看起來就像大型軍艦的船頭。

推薦到訪的季節也一併分享給大家:

  • 2-3月是櫻花季
  • 12-1月可以賞楓

不過我相信大自然無論是哪個季節去都有不同的樣貌值得欣賞~

小提醒:山上早晚溫差極大,即便是夏天去,也記得一定要帶一件外套!

【司馬庫斯】

地點: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
電話:03-5847687
👉 點這裡前往官網

※每年開放時間、道路管制時間以官網最新公布為主喲!

歡迎追蹤我的IG看更多生活分享~
Cynthia

Cynthia

我不是心理師,無法治療你/妳的憂鬱。
但記錄生活的美好,絕對可以解你/妳的苦悶。

或許以下這些你也會喜歡...

希望你在這裡能多感受到一些樂趣

記錄我生活中的美好,解你/妳的苦悶

解悶辛理師Cynthia底部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